鲱鱼罐头

Forget about the future,you can't predict it.

【黑白】到底是谁要哄啊(上)

反正就是也不知道谁比较需要被哄的腻歪小情侣!吵架要用嘴和好也要用嘴(✓)是学院pa!

本文又名《论嘴的一百种用法》(?)


1

程小时大气不吭一声地坐下来,眼睛往斜后桌瞟了几眼,看见陆光和同桌有说有笑,完全没有分给他一点点注意力的意思。

他收回目光垂下眼睛,安安静静把练习册一本一本从书包里拣出来。

实际上没有那么平静的。

他偷眼瞟一眼陆光,白头发的男孩微微侧过脸,目光很明显地没有一点抬起看过来的意思。可是他应该能感觉到我在看他啊……

是在无视我吗?总感觉这种冷战一样的气氛怪怪的。程小时想。

也不怪他这么想。他们俩坐了挺久同桌,关系挺好的,可是换了同桌之后陆光的冷淡实在太明显,已经到了连程小时这种神经比别人平均水平还少几根的都发现了。

就是一下子冷了下来的冷。

和后桌聊天聊得热烈时就算程小时转过来陆光也不看他,自顾自讲完话就安安静静低头做题看书,完完全全忽视程小时了个彻底。

……不行,这到底怎么回事啊?我做什么了?回头还是得问问比较好吧。

“快站起来!程小时你干嘛呢上课了!”后背传来笔尖的触感,同桌压着嗓子的声音穿过来。

……哦,想得太认真了,上课铃都没听到。程小时后知后觉地“蹭”一下站起来,撞得桌子椅子哐啷响。

老师让坐下的时候他又忍不住偷偷回头瞟了陆光一眼。被明晃晃偷看的少年眼神动都不动,仍旧直直地看着老师。

可是。不知道是不是错觉。

这人看着怎么有点……不爽啊?


2

陆光最近很烦躁。

刚换同桌那会儿看见斜前方坐的还是程小时还松了口气呢,现在却发现哪是松了口气,是要被这口气噎死。

啧,怎么说呢。根本不是什么事吧,陆光想,可是还是烦躁。

程小时天天问他同桌这个那个的他同桌烦不烦啊?

你这么喜欢问他问题你当时怎么不去打报告换座位还跟我坐那么久同桌?

你当时就应该跟班主任说“老师我觉得董承化学很好能帮上我学习不少忙我能和他做同桌吗”而不是和我坐那么久同桌。

吵死了。

真说起来有感觉没什么好生气的,但自己又真的很不爽。明明以前和自己做同桌的时候话那么多,现在就每天缠着董承问这问那个。原来是和谁坐得同桌就对谁话多啊。切。

所以我肯定是在不爽程小时那东西每天吵死人了吧。真糟心。我肯定是在不爽这个,要不然还能在不爽什么啊。

陆光鄙夷了一下当时期待自己还能跟程小时同桌的自己,觉得自己新同桌哪哪儿都好,程小时是个什么东西。

都怪他。吵死了,烦人精。不来找我讲话就不讲,谁要跟你做同桌,我现在的同桌比你好一百倍。为什么不再坐远一点啊。别来找我讲话最好。

陆光冷着脸狠狠瞪了一眼练习册,抄起笔“刷刷刷”在纸上算起来。

下笔的力道之大,好像跟草稿纸有仇似的。


3

奇怪的气氛持续了一周。这一周里两人的交流不是约等于零的那种零,是真真正正的零,包括精神上和生理上的。

直到一周之后。

程小时本来不是爱吃零食的人,难得带包薯片来学校还是隔壁姐姐乔苓支的招。

他这头苦兮兮地说有个朋友不知道为什么和自己冷战起来了,另一头乔苓心思比他细腻多了,感觉这傻小子心里好像有点东西,一边感叹“傻瓜弟弟也长大了”一边旁敲侧击地问怎么了。

事情描述了她心里就跟块明镜似的觉得八九不离十了,虽然觉得“年轻人这么青涩真好啊”但听着程小时傻不拉叽的“要不我还是直接问问吧这样比较清楚”再看着他不知为什么显得很有决心的眼神还是忍不住伸手狠狠敲了这个棒槌脑壳。

就说长成这样的十七岁了还没谈过恋爱怎么可能,不是脑子有问题还能是哪里有问题。

她以一种混杂着“恨铁不成钢”的无语和“算了看在你是傻子的份儿上姐姐帮你”的恩赐的眼神看向程小时,想了想还是没点破。让他们自己发现问题核心才比较好吧。

……虽然感觉应该是两个木头做的棒槌。

她只是委婉地给出了自己的建议,说你如果真的没觉得自己做错事那就先别问,免得尴尬,你就拿点什么吃的到处分,分给别人再问问,看看态度怎么样再说。

于是。

就出现了如下对话。

“……那个,陆光,吃吗?”

“不吃,谢谢。”

一周对话合在一起十个字,不算标点符号的话。

可是这真的不能怪我啊!!!程小时心里的小人流下两行清泪,妈妈陆光他好可怕!!!他刚刚是在瞪我吗。(இдஇ; )

这怎么问。这根本不会说话了。这你敢问。

某人好像已经忘记了是谁昨天晚上还以为自己可以A上去直接问想问的问题的。

第一次尝试沟通,第一次失败。

TBC.

(现在还是两根棒槌的xql)



不要连赞,会限流哦



评论(4)

热度(832)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