鲱鱼罐头

Forget about the future,you can't predict it.

【黑白】小孩脾气

我真的好喜欢看美人流泪啊!!!好想写!!!(XP打滚)终于放假了我有空了!!!好耶!!

(为了情节有ooc致歉!还是很爱理智光的😘)

前情提要:这里是吃醋•生病•难得孩子气•陆光!小时候的黑暗往事是私设,真的很想写冷淡坚强实际上脆弱的人被温暖的小太阳治愈,觉得他能找到他的小太阳真是太好了。

*

陆光“砰”一声把房门砸进了门框的时候,程小时吓了一跳。

绝对的寂静由点到面地一点点发散覆盖,延伸进每一寸空气的纹理。一点光忽明忽暗,试探似的扭扭捏捏,好像会读空气一样感受到了公寓里不同寻常的氛围,迟迟不肯落近地面。

陆光躺在床的一侧,手臂搭在眼睛上。玻璃杯里早上倒进去的小半杯温水早就一点热气都没有了,在冬日并不明朗的光线里折射出的光泽都有点暗淡,让人觉得房间里本来就下沉的空气结出了冰一样刺骨。

现在陆光的心情算不得多愉快。应该说是,差到了极点,从来没有感受过的完全的烦躁。

今天清晨惊醒时噩梦的触感还清晰地留在肌肤上。带着这样的惊悸醒来,身边却没人的空旷感与一瞬间涌上来的无助让陆光有刹那的失控。

掀开被子灌进来的冷风并没有让陆光更加清醒,反而加剧了从昨天晚上就开始的头痛。噩梦里支离破碎的画面每一帧仍旧历历在目甩都甩不掉,他使劲按了按眉心,披上外套想去接杯热水吞止疼药应付过去算了。

按下门把手,打开房门。

他的脚步突然顿住。

好像另一个世界一下子解除了封印,客厅里的说笑声随着结界的打破清清楚楚一级一级走上台阶,历历可闻地到达陆光耳侧。

年轻的女孩坐在程小时身侧,讲话时身子前倾几乎要贴在他脸上,笑容明亮地看着他的眼睛。程小时背对着他看不清表情,姿态并不亲昵但也没有刻意保持距离,听得出语气高兴地正在和女孩谈论着一听就不是委托的闲聊。

一下子一股无名火在体内蹿得老高。不知道为什么很烦躁很想发脾气。陆光面无表情“噔噔噔”下了楼,脚步声不大,但速度比平时快了两倍不止。程小时有点惊讶地回头和女孩一起看过来,不知为什么陆光觉得两人的神态有几分相似,一下子更加难以自抑地烦躁起来。

看什么!会下来的除了我还有谁!看什么!该在的时候你不在,现在又看我,怎么现在不去聊天了,不是聊得很开心吗!别看我!

他冷着脸潦草地接完水又“噔噔噔”风一样上了楼,隐约听见身后的女孩好奇的声音,“好帅!那是……”

“砰”想都没想,陆光用力按上了门,本应在把手的扭动之下安静关闭的门在猝不及防的蛮力作用下发出了关节间摩擦碰撞的巨大响声。

他不想听到程小时的回答。女孩的话不用想也知道,“那是你的室友呀。”

接一句“是啊”省事又自然,比起来反而是解释“不,这是我的男朋友”然后解释更多来得更加麻烦吧,程小时选择前者可能性比较大也挺正常的。他说服着自己,很正常。

可他想听到自己被承认,就是想。所以才很快关门了啊,不想听到。陆光自己没意识到,也许是噩梦和不好的回忆让人脆弱,也许是因为头疼欲裂的难受,这个早上他罕见地有点任性,像个耍小孩子脾气的小男孩。

反正现在他脑子里只有一团浆糊,根本没心情吃止疼药了,干脆就让头那么疼着心里还比较好受一点。他胡乱喝了几口水,和着外套随便地躺在床上,心里想的还是刚刚乱七八糟的事。

*

程小时进来的时候不知道过去了多久,客厅里的沉寂表明女孩已经离开。陆光的头越来越疼,根本睡不着,清清醒醒的,但只是意识,钝刀剜肉一样的疼切割来切割去了这么久,他已经完全没有任何思考的力气了。

“陆光。”程小时走到他面前蹲下来叫他一声,陆光现在根本不想理他,胳膊搭在脸上没动弹,但浑身的紧绷和无声的抗拒还是看在了恋人眼里。

程小时有点无奈地叹一口气盘腿坐在地下,脸颊对上陆光遮住的半边侧脸。“你是不是生气了?”

没有回应。

“今天来的那个人是我表妹,小的时候我舅舅一家对我照顾很多,我们关系很好的,又不是别人。”

没有回应。

程小时有点摸不着头脑,但是今天早上他确实也没做什么,只是和表妹讲了几句话也好声好气道了歉,陆光这个态度让他有点火。和妹妹讲话也不行?他也没再说什么别的,只是语气冷淡下来,“我先出去了。”

很可惜,今天是陆光平生第一次闹小孩子脾气,所以之前的相处没给他留下任何有价值的经验借鉴。

其实陆光脑子混混沌沌的,头痛得什么也没听清,只是感受到了程小时态度的转变而已。他攒了一早上的委屈在这一句话里一下子爆发了,放下手臂瞪着程小时的背影,本来想说一句“我知道了”,一个“我”字还没说完哭腔就控制不住地爬了上来。

“陆光?”程小时正走到门口,听到背后带着哭腔的声音又慌忙转个身回来,“怎么了?”

委屈。好委屈好委屈。对我就这么没耐心。我讨厌你,再也不要理你了。再也别和我讲话了。再也不要了。头好痛好痛,好像要炸掉了。

陆光背对着程小时,脸埋进被子里,但肩膀的幅度出卖了他现在最想隐瞒的事实。

他哭了。

“陆光?”程小时俯身担心地探向陆光的侧脸,看见他的小半边侧脸哭得全红了,刚刚的一点点不耐烦早就不知道被丢到哪个爪哇国去了。

好言好语安抚了几次人还是没有转过脸来的迹象,他没办法,强行扳过陆光的脸,一下看见陆光通红潮湿的眼睛,心一下子酸涩地涨起来。

“哪里不舒服吗?”他轻声问,指腹轻轻擦掉陆光眼睛边的水雾。陆光的眼神都不是清明的,这副样子如果只是在闹别扭鬼才信。病人却不知为何不是很配合,看起来难受至极还紧抿着嘴唇不说话,一脸倔强到底的神情。

“哪里不舒服?陆光,说话。”

再问几遍没有回应程小时真的有点着急起来,停止交流站起身来转身打算找件衣服直接捞人去一趟医院算了。

“头好痛。”刚哭过的沙哑嗓音听起来没什么力气,程小时心里抖一下,转身低头正好对上陆光水光氤氲的眼睛。

新的泪水从仍然彤红的眼睛里沁出来。

“头痛。好痛。早上的时候你为什么不在?头好痛。”陆光讲话的语速变得很快,带着哭腔的声音听起来委屈至极,“真的好痛。所以不要走。不要喜欢别人。好痛。头好痛。”

毫无逻辑但是完全可以听懂。一串的“好痛”每一句都打在程小时的心尖尖上。他突然发现自己刚刚到底做了什么傻子一样的事。自家小男朋友头疼,可能疼了一晚上,自己还以为是人家闹脾气要扔下他走,还让他觉得自己被抛弃了,让他哭了。

他凑上去小心翼翼抱起陆光,把他圈在自己怀里,脸凑在他的耳边。“我没有喜欢别人,我只喜欢你。头痛我们去医院好不好?去医院头就不痛了。”

不说话。他正想着怎么哄人去医院,突然肩膀一沉,程小时吓了一跳,后知后觉发现怀里人的体温高得吓人。一点点升温的烫。

“陆光?”他拍拍怀里人的脸颊,只有温度已经高得吓人,没有任何反应。好像又晕过去了。

*

醒过来的时候,天色很暗,像是凌晨的光景。陆光的脑子还是蒙的,侧过脸看到程小时撑着下巴坐在床边看着他。

面无表情的样子看得他心里一阵发怵。

“程小时。”他试探地喊了他一声,程小时没有回应,仍然冷淡地看着他。

程小时现在生气其实并不是没有道理的。从陆光的桌上发现止疼片和神经性头疼的诊断书还是在去桌上拿手机给乔苓打电话的时候无意中发现的,诊断日期已经是半个月前了。

半个月。

他想自己就这么不值得信任吗,你生了什么病不能告诉我头疼了这么久你自己去看了医生你以为你自己就扛得住任何东西了吗你以为瞒过我一时又能怎么样吗?!

这种火大真的是控制不住。被亲近的人所不信任所不依赖的火大。对对方总是太过独立好像忘记有个伴侣可以依靠的火大。

他这边还没发作,突然发现陆光哪里不对劲。

眼神。绝望的,被投入深渊的,破碎的眼神。怎么回事?他今天完全被陆光搞蒙了,这会儿还是凭本能判断出这绝对不是装的。

他猜对了。陆光不是装的。

午夜。绝对的寂静。面无表情的漂亮男人。接下来是惨叫。扭曲的笑脸。喊不出来的剧痛。

撕裂的记忆潮水般呼啸而至,陆光一下子陷进了回忆的泥沼,本来以为掩埋得很好的记忆诈尸般向他跳来,过去和现在穿插成一片乱七八糟的画面。头一下子炸裂一样的痛。

一只冰凉的手握住他的手腕。然后是一个熟悉的拥抱,带着他最熟悉的洗衣液和柠檬的味道。

他说,“不要怕,我在这里。”

陆光听清楚来人的声音,慢慢地僵住了。

*

“病人应该是受过非常大的精神创伤,对他的影响很深,才会出现这样的应激反应。”

“一定是创伤吗……可是他从来没和我说过。”

“出于自我保护机制会遗忘一部分吧。但是那段记忆应该……总之,尽量避免在病人面前提到这件事,不要再给他新的刺激了。不要问,否则这样的情况可能还会出现。”

“…好的,我知道了,谢谢大夫。”

他们站在刚打了镇静剂入睡的陆光病房前谈话。

*

出院前,两个人都很默契地没有再说那天晚上的事。交流一如既往,陆光是真的有点懵,程小时是心事重重地想问题。

只有一次,陆光忍不住问了一句那天早上程小时到底在和那个女生讲什么。

程小时把削好的苹果放在盘子里,语气还是吊儿郎当没个正形,却让陆光不知为何分外安心。

“告诉她,我已经谈恋爱了,让舅舅放心。”

“你出来前我正要告诉她我在和我对象同居呢。所以她才问我你是不是我对象。”

“怎么样?”他切下一片苹果递到陆光嘴边,笑得突然有点恶趣味,“亲爱的,小表嫂?”

陆光垂下长长的睫毛,在眼底的乌青投下一片阴影。

“……程小时。”

“?”被陆光突然严肃的表情吓到了,程小时不动声色地撩起眼皮,心里却拉响了十级警报。刚刚没说什么吧……

“我不是你的表嫂。”陆光的声音不知道为什么有着微微的颤抖,语气却很坚定,“是她的。”

巨大的喜悦一瞬间传遍四肢百骸,程小时提着的那一口气一下子松掉了,他迎着阳光抬起头笑起来,就这样彼此交换了一个苹果味的,甜腻而悠长的吻。

亲爱的,我爱你。

即使我们都还在长大,没关系,即使你有不想回忆的过去,也没关系,因为我们会一路长大,会有值得我们回忆的未来。

因为我爱你,所以无论什么样的你,我都深深爱着。过去的,现在的,还有未来的你。

无数个你。

也是某种意义上的,爱屋及乌吧。

END.

————

想要红心蓝手😘

彩蛋是被光光误会的真相

程小时的嘴会骗人但不完全骗


不要连赞,会限流哦

评论(58)

热度(8272)

  1. 共5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